Blender2023年会在阿姆斯特丹顺利召开

Blender2023年会在阿姆斯特丹顺利召开

10月26日至28日,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Blender基金会召开了2023年的Blender年度大会,由于场地限制,只能容纳700人左右,所以很多小伙伴并不能买到票,但Ton也表明了明年如果人数多的话会换个更大的场所进行2024的Blender大会,此次大会由Blender基金会主席Ton发表了关于Blender在法律层面的内容作为开端,各路高手分享自己的创作,研究,经验等内容填充,持续了三天,如同生日派对,现场气氛很热烈,参与者热情洋溢,最后依然由Ton发表了最后的感谢致辞结束。

本次Blender年会,斑斓社区的小A同学也受邀去了现场演讲,这也是首次有Blender中国社区开发者参加演讲和技术探讨,作为LineArt的开发者,他谈了很多关于LineArt的开发趣事,LineArt的高级使用方法,和未来对于非真实渲染的展望,也足足讲了一个小时,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会议上Ton也对财务和开发者进行了公示

当前Blender开发的重点,EEVEE next,蜡笔3.0,完全迁移到Vulkan,支持Hydra delegates,扩展网站,Blender 4.0,画笔组件,GPU合成器,HDR工作流

明年Blender将会全部节点化,这也是多年前官方提到的方案,现在应该是完整的制作起来了,2025年动画项目也非常满意,2024年Blender大会将在洛杉矶举行,四月19-20日。

关于Blender创作的法律问题,Ton用了几个盒子说明了问题,虽然Blender是开源的软件,但一切创作的内容版权都是归于创作者,如果创作者在公司,那么就是履行普通的公司的商业运作,如果你使用了公司的正版软件,你也不能占为己有,而开源软件则无所谓,因为它们是免费的,你可以随时下载自用,这也是开源和付费软件的区别。也是开源软件越来越受人们青睐的原因。

全场内容较多,可以去Blender的官方网站查看,https://www.blender.org/

Watch Blender Conference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