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即将迎来的新功能

2.81即将迎来的新功能

Blender2.81的开发方向,并不是最终确定的内容,最终会根据开发进度还有功能兼容性进行取舍,但是可以从列表中一窥Blender未来的步伐。

以下内容并非全部,而是主要的大功能或者改动,小改动或尚在讨论的未入列:

长期工程

中期工程

长期工程

  • 用于放置动画师常用的面板和工具的侧边栏

中期工程

长期工程

  •  Vulkan 支持
  •  LANPR 线条渲染 (夏日代码)
  •  OpenSubdiv GPU 加速

中期工程

Cycles

特性

性能

适用性

渲染流水线

长期工程

36条评论

3dmax导出的fbx格式一般不能用 请问该怎么办

模型obj,带骨骼啥的推荐dae
fbx本身不是开放式格式,人家留了一手。所以支持性不是很好

要是粒子之间有碰撞就好了,outliner的分组再优化一下,工程大了后找东西不太方便,已选中物体不太明显,分组只能一个层级没有多个层级,在outliner选中的物体在3D vier里居然没选中,后面再跟个参与或不参与渲染~这样挺好~这些能这么方便的功能能优化就超级方便了!

281的outliner更新了不少。粒子只能等节点化粒子了。281快发布了

blender游戏引擎在导出x3d模型文件时,是否可以导出动画或者物理仿真特效。谢谢!!!

x3d冒死不支持吧,一般不都是dae或者fbx吗?你啥引擎

没有灯光的排除功能实在是…,不知道是有还是没有找到,如果能像Arnold的灯光系统的可控性,会得到很多做静态画面的用户,对于渲染来说,灯光的作用实在是太重要了

blender是Web3D联盟(X3D)合作伙伴。

x3d导出有设置就有,没有就没有。blender官方重点一直在对其它游戏引擎的支持上了。因为自身引擎缺陷都删除了。
等大神单独开发更好的x3d导出脚本吧。

非常希望blender能加入环形阵列修改器,例如制作汽车轮毂模型时,会用到镜像、环形阵列的功能,每次都要进行环形数量、和角度,很不方便,这个在其他三维软件中都是很常规的修改器,用途也很常见,我知道菜单中有环形工具,但是还是不够灵活,希望斑斓中国能多多建议官方加上这么个功能,谢谢谢谢!!!

阵列修改器,有通过物体偏移来进行旋转位移缩放的,所以制作轮胎啥的并不是难事。
无非增加一个空物体来操控

谢谢您的回复,目前只能通过空物体旋转计算角度来解决,但是真心希望blender官方能升级一下阵列修改器,毕竟一键生成和绕个弯儿达到目的在某些场景中或工作中会来的更好

说的非常对,C4D的这个工具超级好用,去到blender就超级麻烦的说

插件没有汉化和教程啊,我觉得如果这款软件真的想超过maya ,官方自身研发的肌肉系统 muscle system 必须要有的 否则只能局限于不写实的动画。这点算是blender的劣势 当然我还是很支持blender的 毕竟免费的开源软件做到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

其实开发啥都是要钱的,只有项目需要才会考虑。如果有想要肌肉系统的一起集资个十万八万送过去估计就有眉目了。
官方现在的核心可能不是真实电影方面,现在砸钱的好多是游戏和动画公司,以后未知。

感谢科普。希望blender能越来越好以后可以完善肌肉系统等功能吧。那个插件买不起版本太多,大致看了一下便宜一点的需要34美元 200多人民币而且还不是2.8版本的新版本更贵。相信blender一定可以突破局限的。

什么时候有肌肉系统??!muscle system pls

什么时候将eevee的gi反射,各向异性反射,这些基础功能完善出来就更好了

各向异性可以模拟,其它的应该会陆续添加的,eevee下还有很多不支持的功能

雕刻分支什么时候能进来,超期待

都很期待,好多新功能确实很棒,拉近zb的距离

不懂就问,长期工程在2.81中实现的可能性大不大

2.81中肯定会有,但是长期工程都比较大,需要几个版本迭代才是完全体

感谢,个人很期待blender的节点化和全新粒子系统,新的毛发系统会不会像yeti一样呢?希望blender能越来越强

评论功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