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创作,天马行空

在成熟的2.8x系列的基础上继续打磨,Blender2.90来了。改进EEVEE,Cycles,雕刻,VR,动画,建模,UV编辑等众多功能。

在成熟的2.8x系列的基础上继续打磨,Blender2.90来了。改进EEVEE,Cycles,雕刻,VR,动画,建模,UV编辑等众多功能。

天空不再局限

Cycles内置了新的物理天空纹理

动起来

EEVEE的运动模糊已经彻底重写,添加支持网格变形,毛发, 次帧积攒更加精确

更快速的动感模糊

Intel Embree现在可用于CPU的光线追踪,使得Cycles在渲染动态模糊的时候更加有效率, 对于有着高度复杂模型的场景,总体上也能从中受益。

随处可降噪

Blender 2.81 在合成器内引入了 Intel OpenImage降噪 , 2.90 你可以和最终渲染一样在交互的3D视图内降噪

只要在新的降噪面板内简单的选择OpenImageDenoise即可

它再也不会来了

新的 阴影终结器偏移 设置明暗分界线可帮你解决低模平滑法线下光影失真,尤其交界处的很多锯齿
再见了毛糙光影!

shadow terminator:0.0

shadow terminator:0.1

此参数可在物体属性内-着色方式找到(限于Cycles渲染器)

更多渲染内容

  • NVLink支持 CUDA 和 OptiX. 当你在Cylces运行设备内开启,GPU们就可通过NVLink桥接进行连接并共享显存用于渲染大型场景不崩溃
  • OptiX 现在用于全部可支持的 NVIDIA GPUs, 比如 Maxwell或者更高型号 (GeForce 700, 800, 900, 1000 series).

多精度改进

现在雕刻的时候可随时切换细分等级,维持置换信息并且在他们之间的过渡平滑传达

反细分 和 重建

多精度修改器现在可以重建底层细分级别并提取自身的置换信息,此功能用于导入任何基于雕刻软件的细分模型并重建全部细分层级让修改器适配

详细内容.

多精度下全部细分模式

细分模式

多精度现在可以创建平滑,线性和简单细分,意味着任何细分类型随时可以更改,不用再去修改器内修改细分类型了

  详细内容.

布料过滤器

使用四种类型模拟布料

使用面组限制来局部模拟布料

更好的姿态笔刷

缩放/位移

播放视频

不用离开雕刻模式也可以快速缩放或者移动你的模型

挤压/拉伸

播放视频

维持体积的缩放,挤压拉伸效果

更多内容

拓扑滑动/松弛

现在,拓扑滑移模式为滑移提供了另外两个变形模式:捏和扩张。

粘土条

粘土条现在具有更可预测的压力/尺寸和压力/强度曲线。对其变形算法进行了修改,以防止出现较大变形中的几何瑕疵。

自动遮罩

重新设计了自动遮罩系统,因此在高面数多边形网格中启用自动遮罩选项时,画笔将没有启动延迟。

笔压力

现在支持笔压力设置的硬度属性。可以颠倒设置方式,以便在较低压力下获得更高的硬度。

 

边界

现在,自动遮罩系统可以在网格和多精度层中正确检测网格边界。这意味着默认情况下,平滑笔刷不再长过自动遮罩边界顶点,并且其网格和多精度行为现在匹配。

面集 FK 模式

姿势笔刷现在具有“面设置” FK模式,该模式使用“面设置”模拟FK装配方式使网格变形。

提升你的建模

流形挤压

此智能工具可以在你向内挤压时自动分离和移除相邻面

顶点边线的滑移捕捉

使用边线或者顶点滑移时所有吸附选项都可用了

倒角增强

自定义轮廓的贝塞尔曲线

倒角修改器的自定义轮廓现在支持贝齐尔曲线控制手柄类型。
新的绝对模式

倒角工具和修改器有了新的“绝对值”模式来解释“量”值。这个模式跟百分比类似,但是相比百分比而言它测量的是相邻边的绝对距离。
更好的材质/UV分割

倒角工具和修改器使用了新方式来决定在奇数段倒角下中心多边形该使用哪种材质和UV值。它可以在模型的不同部分提供更多的一致性,而不是现在所做的看似随机的选择。

维持你的法线

当你分离,删除,融并和使用切刀工具时网格的法线依然正确保留

播放视频

* glTF 导出也已更新为保留这些法线

还有更多

海洋浪花

海洋修改器现在可以创建浪花方向的贴图

详细内容

更好的UV

当你编辑你的网格模型时自动矫正UV和顶点着色

可在工具选项中找到矫正面属性保留已连接项

OPENVDB 流体

烟雾和流体数据现在可每帧缓存为单个.vdb文件.

详细内容 

布料压力过渡

使用压力过渡可以模拟内部包含重物或者流体的效果

详细内容

更好的查找

Blender2.90 继续改进2.8x的界面规则

新的搜索

有没有想过要在某个菜单上找到某个操作器? 不用想了! 新的搜索菜单满足你:

  • 可看到 菜单 和它的 快捷键
  • 添加操作器到 快速收藏夹
  • 分配新的快捷键更容易
  • 链接到 手册Python API 参数

更直观的阅读

列内容现在具备标题!加上左对齐的复选框,可以使布局更具可读性,占用的空间更小。

复选框可以与标签和其他小部件对齐以获得更紧凑的布局。

修改器重制

修改器和其它堆栈现在支持拖放排序,它们的布局被完全重写,以利用子面板和当前的用户界面进行规划

  • Shift+D 复制修改器
  • Ctrl+A 应用修改器
  • X  删除修改器
  • A 切换展开/收拢面板
  • 新的移至首位移至末尾按钮
播放视频

*此更改同样适用于GP蜡笔修改器,视觉效果,物体和骨骼约束

你要的统计信息

QQ截图20200902024549

场景统计信息现在可以在叠加层内开启

状态栏信息可以切换显示内容,包含显存细节等

还有更多

NUKE畸变

新的镜头畸变模型允许你在Blender中制作空间运动然后在Nuke 或者Natron中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