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VIDIA RTX加速Cycles渲染

使用NVIDIA RTX加速Cycles渲染

在过去几个月中,NVIDIA和Blender实验室紧密合作开发很多用户希望增加的功能:给Cycles添加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为此,我们使用NVIDIA OptiX为Cycles创建了一个全新的解算后台,这是一个用于在NVIDIA RTX GPU上实现最佳光线跟踪性能的应用程序框架。现在Cycles可以充分利用可用的硬件资源来提升渲染性能。

如果你想尝试,源代码已经开放,随后便可合并,现在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创建并运行, 点我可查看开发说明.

几乎所有的Cycles GPU支持功能(如头发,体积,次表面反射,运动模糊等)都可以和OptiX后端配合使用,因此提升渲染速度的方法就像设置中的开关一样简单.

与现有选项相比,新的OptiX后端有着显著的渲染速度提升,下面的图表显示了几个Cycles基准测试场景在使用CPU,CUDA和OptiX的渲染速度对比(越小越好)

OptiX SDK包含一个AI降噪器,它使用经过人工智能训练的网络来消除渲染图像中的噪点,从而缩短渲染时间。OptiX利用Tensor Cores交互快速完成此操作,Tensor Cores是专为执行深度学习中使用的核心计算功能的张量/矩阵运算而设计的专用硬件。现正将此功能添加到Cycles中,作为与新OptiX后端联合的另一个配置选项。

在进行视口渲染时这些尤其有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