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2.9开发日程表

Blender2.9开发日程表

Blender2.9是第一个粒子节点版本,计划的重点是将万物节点的粒子节点部分加入,也可能会有毛发节点。具体时间节点如下。从这个版本开始,Blender2.83成为一个两年长的不断修复bug版,直到两年后。

Bcon1 4月 15号, 2020 (master) 新功能加入阶段
Bcon2 六月10 号 , 2020 (master) 提升和稳定性增强阶段
Bcon3 七月 8 号 , 2020 (blender-v2.90-release) 修复缺陷阶段
Bcon4 八月 5 号 , 2020 (blender-v2.90-release) 预发布阶段
Bcon5 八月12到 20 号 , 2020 (blender-v2.90-release) 实际发布阶段

具体日程安排 https://developer.blender.org/project/view/110/

2020到2025年关于LTS版本的说明:

10条评论

看了楼上的都期盼太多。我只是想材质系统能够如同四弟那样有个集中管理的材质球面板。现在感觉有点难找和应用逻辑不是很明朗。

我觉得对blender的很重要的一点是支持别家各种软件资产转换的功能,像max maya 这些拥有大量资产的软件,模型灯光材质一键转化,这样才能吸引大量从业人员。
像之前虚幻4的 datasmith 转max 就很受欢迎

另外,文本编辑输入,蚊斗士版 支持中文,这个算是基本建议了。
一些人就因为这个直接用盗版太可惜。不是新手向,你还不支持蚊斗士的中文,国内盗版小范围又没人管。

希望增加一个obj序列动画导出功能

希望增加跟踪和剪辑板块的功能。比如追踪,可以随时用空格键暂停,电脑内置一键跟踪。剪辑主要是要有ae那种预设,放大,扭曲,等等。文字功能也向ae看齐并超越。布兰德要是做到所见即所得,用户会更多。像sp傻瓜渲染,用户很容易上手。建议布兰德有预设体系方便小白入门,同时又有逻辑节点之类的深层体系,可以让老手深水游泳。打个比方,它既是美图秀秀又是ps。

希望能有类似rhino-grasshopper参数化的功能。比如在zbrush建立欧式墙板,柱子,门头花。角线等。通过参数化生成装修节点生产模型。达到快还修改的目地。

评论功能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