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动态细分雕刻测试作品展示——- John

Blender 动态细分雕刻测试作品展示——- John

 五一趁着休息,为开发Pie菜单的功能即兴速雕的模型打了灯光,贴了材质,渲染润色出来,与大家分享。整体来说,Blender的动态雕刻十分给力,基础塑形还是深入刻画都完成的很出色,作为前期的开发模型阶段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关键是轻巧,高效,再加上使用自己的Pie菜单效率就更高了 。以下所展示的两个模型都是使用自己开发的雕刻Pie菜单雕的,模型雕刻是在Blender2.73官方正式版中,软件运行非常稳定,没有出现死机或退出的情况,渲染是Blender2.74官方正式版Cycles引擎(感觉又优化了许多,渲染速度有所提升)。

首先来看第一个模型,是一个男人的头像, 用动态细分雕刻基本细节都有,面数大概在36万。 (雕完这货发现有些像林肯-巴罗斯,声明纯属巧合,雕的时候是默写的

在Blender里的细节精度分布

完成第一个雕刻后,想玩个更复杂的,希望有曲面的同时也可以出现硬雕刻效果,于是有了下面的生物头像。面数大概在31万,不会吧!这个模型结构明显比第一个头像复杂很多,怎么面数反而比第一个模型还少,其实这就是动态细分的优点,你可以自由控制极精细的面数存在的地方,需要表现细节的地方就添加细分面,不需要的地方可以用合理的面数表现,这样再破的电脑也可以跑起来。

在Blender里的细节精度分布

看到吧,表现细节的地方面数较高,合理分布和控制细分强度。分享完毕,已经拥有Pie菜单工具的朋友可以感受下Blender的动态细分雕刻带来的高效和自由